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土管支部暑期赴新疆开展业务
发布时间:2022-08-05 编辑:张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土地资源管理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支委的核心作用,重点推进党建与人才培养互融互促、党建与科学研究互融互促、党建与社会服务互融互促。2022年7月29日起,在土地资源管理支部纪检委员张建副教授、党员牟守国副教授的带领下,吴振华、于昊辰、夏嘉南、韩晓彤等多名青年党员教师和博士组成的科技实践团赴新疆开展党建与科学调研活动。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调“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煤炭资源保护性开发与矿山生态修复就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煤矿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新疆是我国大型煤炭基地,为了解新疆煤炭资源保护性开发举措和生态修复实践,科技实践团到新疆伊犁地区的伊泰伊犁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与调研活动,通过企业座谈、实地踏勘、采样分析等方式了解新疆矿区生态环境现状,为科学研究与提出保护性开发与生态修复的针对性措施奠定基础。

729日,科研实践团驱车来到伊泰伊犁能源有限公司,同公司徐总举行座谈。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做到“相融相促”互相分享了经验,对于如何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与业务工作开展相结合进行了探讨,对于当前党建工作难点、重点交流了经验和做法。接下来,徐总详细的介绍了伊泰伊犁能源有限公司在伊犁的矿区投资、现状与开发困难,团队成员在听取介绍后,就矿区生态修复计划、保护性开发举措与徐总进行了探讨。座谈结束后,科研实践团携带仪器设备深入矿区,实地考察了矿区地质地貌环境,制定了科考方案,通过无人机遥感、土样采集、植被叶素绿检测、土壤水分检测等科考活动,采集到矿区“水、土、气、生”等现场一手数据,为矿区生态环境分析积累了数据资料。

通过伊犁矿区的科考与实践活动,科研实践团更加坚定了“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感受到了新疆在资源开发过程中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不懈努力,大大激发了科研实践团扎根边疆调查研究、服务边疆建设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