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闫庆武:2020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CP/MOP10-NP/MOP4
发布时间:2021-10-14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人

闫庆武

所在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

会议名称

2020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CP/MOP10-NP/MOP4

会议主办单位

生态环境部

会议时间地点

2021.10.11-13

云南 昆明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受邀嘉宾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站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十字路口,全世界能够共同为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承诺,达成共识。20211011日下午3点,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开幕式准时在美丽春城云南昆明召开。我院闫庆武教授作为受邀请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COP15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我国是最早签署和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

       全体会由中国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主持,COP14主席埃及环境部长亚斯敏·福阿德致辞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女士、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等领导先后致辞。非洲、亚太(Asia-Pacific)、中欧和东欧(CEE)、拉美和加勒比(GRULAC)、欧盟、西欧其他缔约方和区域代表发言,以及中国少数民族代表(哈尼族)、土著人民和地方社区代表、地方政府代表、民间组织代表、妇女代表、国际非政府组织代表、企业代表、青年代表、中国青年代表北京林业大学发言。选举10名副主席及其他会议官员,通过议程和工作安排,做出关于出席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代表全权证书的报告。目前大会分两个阶段,会议将线上线下结合。第二阶段预计2022年在昆明线下举办,主要审议《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注: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系指大会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分会场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