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李桂娥:第十七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编辑:


报告人 李桂娥 所在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
会议名称 第十七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 会议时间地点 2021.10.15-17浙江杭州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专题报告报告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为一年一度的“学术沙龙式”研讨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是目前国内GIS界最盛大的学术研讨会。第十七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定于20211015日~17日在杭州举办,共同研讨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我国GIS技术与应用发展方向,建设GIS美好未来。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会议将紧扣地理信息科学理论、方法、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主题展开研讨。本次大会的报告分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三种形式。本次会议下设了“时空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全球综合观测与服务共享”、“地理知识图谱”、“云计算与时空大数据”、“地图设计与创意”、“大数据与地球信息科学”、“智慧城市与数字化改革”、“传染病地理计算”、“地理空间认知”、“地理信息多尺度表达”、“时空模拟与预测”、“空间统计与时空推理”、“地理信息安全与共享”、“轨迹数据挖掘”、“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等专题,不同领域的学者聚焦不同的研究主题,提出了很多新颖的想法,具有很大的借鉴作用,为后期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注: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系指大会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分会场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