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张彦华:金融系统网络舆情风险治理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7 编辑:

报告人

张彦华

所在专业

应急管理

会议名称

金融系统网络舆情风险治理高端论坛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建设银行安徽分行

会议时间地点

11.10;巢湖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大会发言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1110日,2021年金融系统网络舆情风险治理高端论坛在巢湖举行。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国内业界和学界的知名专家,围绕金融网络系统的不同议题做了精彩发言。

       在会议上,本人分享了个人观点,并认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信息传播的方式、生态。从大众媒体的定点传播、定向传播,到人人都有话筒,使得舆情传播变得全员化、复杂化、情绪化。同时,金融业作为一个以经营风险为主要盈利模式的行业,天然具有高风险性、不稳定性和负外部性。因此,如何管理好包括舆论(声誉)风险在内的外部风险,成为金融机构必须面对的课题。

        通过参与此次学术会议,本人的学术视野得到进一步开阔,学术思想得到进一步砥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