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李龙:亚洲地理学会首届青年地理学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编辑:

报告人

李龙

所在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

会议名称

亚洲地理学会首届青年地理学家研讨会

会议主办单位

亚洲地理学会

会议时间地点

20211218-19

Zoom在线会议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分会场主持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2021年12月18-19日,亚洲地理学会首届青年地理学家研讨会The 1st Workshop of Asian Young Geographers在线上召开,会议主题是“应对挑战,亚洲青年地理学家在行动”一共有7个主旨报告来自20多个国家的180多个口头报告,其中9位青年地理学者获得优秀论文奖励。

   在本次会议上,本人与土地资源管理系陈龙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袁丽娜博士联合策划了第九分论坛“土地资源遥感”(Remote Sensing of Land Resources)并担任分论坛主席(Session Chair)。分论坛上,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香港、新疆、重庆、陕西、江苏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地理学者围绕遥感在土地资源管理领域的应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该分论坛上,土地资源管理系2019级博士生于子琪、陈赞旭分别就长三角地区城市扩展格局的时空演变特征、半干旱矿区植被群落多样性的无人机监测为内容分享了她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该分论坛上,本人与袁丽娜博士、陈龙高教授做了学术点评,并与报告人、参会人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这场学术分享,大家都受益颇多,开阔了我们的学术视野此外,通过此次会议,本人也与部分国外学者探讨了合作客座编辑期刊特刊的初步计划。


注: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系指大会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分会场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