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研究生工作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届教育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编辑:陈方远

6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教育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于文科楼A508举行。本次答辩由欧阳文珍老师担任答辩小组主席,张万红老师、阎国华老师、李爱彬老师、丁恒星老师、李全彩老师共五名教育学导师与八名教育学研究生参与。

今年答辩才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线上教学活动的特点,使用钉钉平台,宋主任担任钉钉平台总指挥,负责学生信息的导入、主席的邀请以及答辩分组的设定等。收取材料、按组分装、校队打包,以及秘书提前一天进行线上测试等,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工作准备,终于迎来了答辩的日子。

论文答辩开始,同学们首先问候答辩老师,然后叙述自己论文的标题、选题原因、结构、意义等。答辩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论文中的优点与不足,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同学进一步深入思考,通过答辩考察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并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论文答辩过程分为学生答辩陈述、答辩评委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整套问答下来,一方面考察研究生们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研究生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老师们也在对论文提出问题时予以了对同学们工作的肯定。

此次答辩在远程的虚拟环境下进行,学院和答辩秘书对答辩的流程事先做了周密的安排,并制订了详细预案,提前与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充分沟通交流,确保答辩的高效进行。参加答辩的师生们相聚在虚拟会议室,零距离、无障碍地充分交流。本次答辩的顺利进行,一方面得益于学生的学术基础较为深厚,多名同学显示出了身为准毕业生的专业性;另一方面得益于答辩组织严密、交流充分、网络技术保障有力,因此整体答辩效果尤为突出。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多名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充分验证了学校启动线上答辩工作的科学性、必要性和严密性。这是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良好开始,也使得我院毕业生能够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前提下按时毕业离校。预祝我院各学科学子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按期毕业,扬帆起航,拥有美好未来。

答辩现场

答辩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