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第一届“学思”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编辑:

各位同学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将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公共管理学科研究指明方向。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作为。公管人基于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推进的现实需求,聚焦时代之变,立足国情社情,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践研究,把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业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为此,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举办以“新时代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学思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包含建党100周年专题,学科交叉专题,新时代社会治理、土地治理、大学治理等5个子主题,为广大优秀青年学子搭建沟通交流的学术平台,充分把握新时代脉搏,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热情,营造科研氛围,积极为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论坛主题

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三、论坛时间

2021年4月—6月

四、论坛形式

论文征集、学术报告交流、专家点评

五、征文对象

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及优秀本科生

六、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观点明确、内容新颖,符合论坛主题所涉及的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等学科范围;应为参加者本人所写,且未在国内正式刊物或全国性专业会议上发表;论坛征文主题可参考附件一

2.来稿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稿件所属专业及方向等相关信息,以便稿件分类及评审,并用“[]”符号注明(例如:[公共管理][社会保障][作者][题目])。

3.为保证审稿工作顺利进行,请作者投稿时将第1页设置为“作者信息封面页”(附件二),论文请参照论文格式要求撰写(附件三),正文中除第一页外禁止出现个人信息,正文5000~10000字。

七、论坛日程安排

1.第一阶段:论文征集(4月21日—6月13日)

请于2021613日征文截稿前将电子稿件发送至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邮箱:kdggyhgy@163.com,每人限一篇,请在邮件主题注明论文所属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工作人员收集并按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整理所有论文稿件。

2.第二阶段:论文盲审(6月13日—6月16日)

本次论坛采取盲审法,工作人员将整理好的论文稿件匿名编号,按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转交给论坛学术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具体评分标准、评分细则见附件四。

3.第三阶段:整理与公布评审结果(6月16日—6月18日)

本次论坛征文统一由论坛学术评审专家组织评审,论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遴选论坛主题专场报告人。

根据论坛评审专家的评审结果,盲审论文总分前15名者进入线下论坛主题专场报告会并参评一、二、三等奖,盲审论文总分75分以上者获得“‘学思’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荣誉称号。

入围论文邀请将在2021年6月中下旬通过网站公告、电子邮件、短信通知等形式发出,工作人员整理出人员名单并邀请其准备学术交流。届时,征文评审结果及入围、获奖人员名单将于学院官网和院研会官微公布。

4.第四阶段:论坛主题报告会

拟于2021年6月中下旬举行论坛主题报告会,将邀请公共管理学教授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多名优质论文作者进行学术交流报告。入围论文现场汇报经学术委员会评定,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论文奖若干,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具体评分标准、评分细则见附件五。

八、学术交流分享会活动安排

为进一步提升论坛带动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引领开展学术创新研究的良好效果,论坛主题报告会结束后,将邀请在研究选题、研究理论、研究方法等某一方面较为突出、优秀的论文投稿者举行论坛子活动——研究生学术交流分享会,每三个月举办一次,充分发挥优秀朋辈学术引领示范作用。

九、注意事项

1.投稿邮件发送后,若3天之内未收到回复,请进一步与联系人沟通进行确认。

2.经论坛专家评审后,将于2021年6月中下旬通过电子邮件、短信通知等形式向入围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

3.为进一步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学术交流,论坛主办方将为应邀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校外作者报销参会往返交通费用。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kdggyhgy@163.com

联系人:刘建潇(0516-83591458)

宫 煜(15665165235)

十一、附件

附件一:论坛征文参考主题

附件二:信息封面页

附件三:论坛征文格式

附件四:论坛征文盲审评分细则

附件五:论坛主题报告会评分细则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