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增设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申请成功批复
发布时间:2020-12-24 编辑:宋协武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申请增设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应急管理在教育部学位中心备案完成,学科代码1204Z3,授权级别为博士和硕士,即在下个招生年度将具有应急管理方向博士和硕士招生资格,所属公共管理一级学科。

根据今年4月初国务院学位办发布的《关于推动部分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通知》(学位办〔2020〕4号)精神,学校决定由新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牵头,协同校内相关学院和机构,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争取自主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和学院领导都十分重视,抓住增设二级应急管理博士点学科的机会,积极组织专家撰写材料,8月底,邀请国内公共管理界著名学者就增设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举行论证会,听取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课程设置,强化特色。12月下旬,校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自主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

应急管理二级学科依托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将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内涵建设,聚焦城市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与政策、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应急公共服务管理等研究方向,在应急管理高层次人才培养、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和跨学科前沿交叉研究、应急管理事业战略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争取取得突出进展、形成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特色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