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矿大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编辑:李岸

为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12月24日,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A508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矿大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新疆内派教师王春国、努尔加汗、闹娜、院学工办主任王贝贝、团委书记李月、优才专项辅导员李东霖老师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王贝贝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贝贝老师简要介绍了各位参会老师。随后,王贝贝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重点学习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包括的九个方面及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目标。

接下来由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讲述大学里遇到的学业、生活等方面困难和困惑。来自土地资源管理18级的阿哈提别克同学表示刚来到学校时有些不适应,但在室友、任课老师、辅导员的关心和帮助下已经完全适应了校园生活,并将学校当作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来自土地资源管理19级的扎西曲珍同学则表示入学初期在学业方面曾有迷茫,但在与老师谈心和加入社团后也逐渐找到了努力的方向。随后,参会学生代表又提出了在学习、生活、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困惑。

了解并回应了少数民族同学的困难和困惑后,新疆内派教师王春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随后,王老师介绍了《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等内容。

最后,刘海明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刘书记结合自身与少数民族同学交往的经历,表示少数民族的同学多才多艺、善于表达自己,鼓励少数民族同学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要在学习方面对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标与要求。

 

座谈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