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一届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8 编辑:于昊辰

1226日,第一届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江苏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土地学会理事长王世元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自然资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省政府研究室、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多个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卞正富,能源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振琪,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效顺及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受邀参加论坛。

论坛分为开幕式、三个阶段的论坛主旨报告、闭幕式三个环节。开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王世元理事长、张爱军部长先后致辞。南京农业大学曲福田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卞正富副校长与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道林共同主持第二阶段的论坛报告,并总结了第二阶段论坛4场报告。卞正富副校长指出,中国的问题就是世界的问题,解决好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就是更好地服务于全球问题。他指出,现实中技术应用固然重要,但更离不开政策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未来能将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智库建议,为服务政府决策提供更为有力的科技支撑。胡振琪院长在第三阶段论坛特邀主旨报告中,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若干基本问题的思考”为题,分析了当前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概念内涵,并提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难题及解决路径。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是江苏省高端智库培育单位,旨在优化组合国内外相关高校院所的学科和专家资源,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治理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对“现代化新征程与资源环境政策”的理论与实践进行研讨。

卞正富副校长主持论坛

胡振琪院长作论坛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