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调研团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案例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3-21 编辑:鄂源 王瑶

3月21日下午2时,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主办,公管调研团协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于文科楼A407正式举行。此次赛事特邀评委老师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温晓慧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曹明副教授,以及徐州市安全应急体验馆总经理谢雷。

首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明老师为此次比赛致辞,指明十四五提出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国家政策指向,并提出今年作为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年,本次比赛的开展响应学校号召,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此外,刘海明副书记希望参赛选手不要紧张,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希望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向选手们给出负责中肯的点评。

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及规则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通过抽签进行两两分组并确定出场顺序,比赛采取规定时间内两两对辩的赛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逻辑严密、生动形象地陈述各自的案例及分析报告,进行激烈有趣的对辩并条理清晰地回答评委老师们中肯的提问,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青春的风采。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结束。

此次比赛的开展在引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公共管理实践,更加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的实际问题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通过综合运用不同学科的分析方法来进一步提高其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