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金融网络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5 编辑:黄昌璇

3月24日下午15点,中国矿业大学科技与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于中国矿业大学文科楼416室模拟法庭共同举办了金融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徐州农商银行内训师鹿慧与徐士栋两位专家。

讲座开始前,法学系冯浩老师对讲座做了基本介绍,强调了金融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徐州的本土银行——徐州农商银行,对特邀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

徐州农商银行内训师鹿慧从一张银行卡的构造入手,给大家介绍了必备的金融知识与电信诈骗知识,帮助参加讲座的同学增加了金融知识储备。内训师徐士栋带来网络金融知识的宣讲以及徐州农商银行的社会实践与招聘介绍,重点介绍了校园网贷。宣讲过程中穿插互动,赠送礼物,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在讲座的最后,法学系蔡士林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感谢了两位老师。

金融网络现已成为了日常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因此开展金融网络安全讲座势在必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的宣讲,对于当代大学生提升防范意识,储备金融知识,谨防非法网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