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编辑:付尉敏、陈妍

 

417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泰安市人民政府赵德健副市长于文科楼A508开展题为生态振兴与矿山修复学术讲座。院长王义保、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李永峰教授、科研办主任宋协武以及相关教师出席讲座,部分研究生参加。

赵德健副市长围绕泰安市推进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以矿山生态修复为切入点,阐述了泰安市矿山生态修复的发展历程、存在的环境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其中,他重点介绍了泰安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向我们展示了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取得的成果。通过对多个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的案例分析,赵德健副市长总结了目前矿山生态修复面临的包括治理方向单一、财政资金投入不足、治理效果不突出、社会资本参与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两点措施:一方面要根据矿山的实际现状进行生态修复;另一方面生产矿山需提前规划开采空间的综合利用,让矿山在闭坑后能再次焕发生机。最后,他强调,生态修复工作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寻求“生态环保任重道远”的破解之策,切实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

与会师生热烈讨论,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讲座在提问环节结束后走向尾声。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