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青协开展“下淀社区宝藏小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编辑:伍乐伦

由于下淀社区城中村外来务工家庭众多,流动儿童数量不断增加。他们不仅面临着居住环境差、教育资源缺乏等问题,而且在自我身份认同、缓解不良情绪、提升自信心等方面存在困难。为引导这些儿童形成积极的自我认同,提升自信心,学会心理疏导、情绪控制、自我减压的基本方法,并学会增强保护自我的能力,公管青协于2021年4月11日下午在徐州市下淀社区开展“下淀社区宝藏小屋”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意义深刻。自活动举办开始,志愿者们积极广泛参加,不仅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还在游戏之余辅导他们做作业和了解徐州传统的礼仪文化——在组织孩子们参与安全教育的时候,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自主思考,帮助孩子提高居家安全警惕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在与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被孩子的童趣所打动,他们坚信:每个孩子都是宝藏,只要用心陪伴,他们就会闪闪发光。

本次活动结合儿童生理、心理特点,并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成功地帮助儿童形塑积极的自我概念,培养自我认同感,并增强他们的自我效能感和自信心。希望社会能够多多关注这些流动儿童,让他们健康成长。

志愿者带孩子做游戏

志愿者辅导孩子作业

志愿者教孩子读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