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站学生会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编辑:李艺瑄

为促进同学们更好的树立坚定信念,把握时代命脉。2021年3月24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于立足于我国当下发展形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的主题,于博一B202开展了党站学生会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到了党站指导老师刘佩奇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党员工作站、团委、青协、心自助、新传(排名不分先后)六大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吕玥蓉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为《“十四五”规划》)的大致方针和主要内容,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深入分析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就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的建议,为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做了铺垫。

本次理论学习就《“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划分了经济建设、生态保护、创新及民生三大板块进行学习讲解。首先,学生会胡小曼同学从经济角度入手,着重分析了其中提及的关于扩大内需,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方向性规划。她采用展示简短视频的形式,强调了新型消费问题,并总结了 “十四五”规划总趋势。继而,学生会文丹妮就“十四五”绿色生态问题继续和大家学习讨论。她在资料中提到,我国现阶段坚持优先保护自然,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以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全面绿色转型,最终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此外,学生会宋承烨同学以名人警句为引,分析了创新驱动项目未来五年数值变动指标,用具体地数据实例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中提及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现了国家对改善人民生活指标,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重视程度,加深了大家对于发展创新、建设民生的现实性理解。

活动尾声,主持人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六大组织的同学被分为六个队伍,以积分赛的形式回答《“十四五”规划》相关问题,并根据积分情况给予排名和奖励。该环节中全体成员踊跃参与,积极作答,最终学生会、团委、新传三个组织依次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最后,由主持人组织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十四五”规划》为处于复杂世界局势中的中国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为祖国宏伟建设指明了方向。本次活动以讲解学习为主要形式,辅之以生动有趣的环节,强化了同学们的政治学习能力,使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好地做到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做好干事创业的五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