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组织2020级测绘类全体学生前往潘安湖实习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5 编辑:宫煜

为增强学生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直观感受,深入提高专业实践教学效果,帮助学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3月21日下午,公管学院组织2020级测绘类全体学生前往潘安湖实习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公管学院副院长李效顺教授、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李永峰教授参加活动。

在潘安湖转型展览馆,学生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潘安湖采煤塌陷区治理工程进行了详细了解,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立体化体会了潘安湖由矿竭城衰到宜居新城的城市转型发展之路。

在江苏贾汪资源枯竭矿区土地修复与生态演替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生们仔细参观了研究站内部的实验室、宿舍、餐厅等基础设施,并在李效顺教授的讲解下全面了解了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的专业特色及发展优势,深刻体会到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技术支撑、理念引领等实际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和职业自信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测绘类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土地整治、生态修复及野外观测等专业研究工作的实地开展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提升专业素养、练就专业本领、发挥专业优势,为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