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开轶院长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7 编辑:陈妍

5月27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开轶院长一行6人来我院交流。学院在文科楼A508会议室召开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及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教授,副院长李效顺教授,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张长立教授,应急管理系主任许超教授、副主任汪超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曹明副教授出席会议。

我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教授致欢迎辞。他对许开轶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概况以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强调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将成为我院新的增长点。

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开轶教授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沿革、学科概况,并指出目前该学院在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上处于酝酿起步阶段,存在发展瓶颈。许开轶教授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探讨公共管理学科的顶层设计,交流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思路,力图找到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与现有学科基础的结合点。

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张长立教授介绍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我院现设置三系一所,拥有公共管理学科一级博士点,2016年成功申报江苏省重点学科,下一步将计划申请博士后流动站。同时,张长立教授总结学科建设的四点体会:一是需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优化学院组织架构。四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应急管理系主任许超教授介绍我院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随着对应急管理学科认识的逐渐深化,我院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学院领导精心部署,搭建智库平台,改革师资队伍,调整学生培养方案,完善相关课程设计,层层把关,科学掌握学科发展的方向感,使得应急管理专业在我院落地生根。

会上,与会双方就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

我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教授致欢迎辞

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开轶院长讲话

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张长立教授介绍学科建设情况

我院应急管理系主任许超教授介绍应急管理专业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