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编辑:夏凡婷 李玟静

620日下午,我院在公共管理学院A501举办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卞正富、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院长王义保、副院长李效顺、退休教师代表张国良教授、土管专业部分教师代表以及返校校友出席了本次座谈会,王义保院长主持会议。

王义保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站在新起点的公管学院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系所设置等情况,同时向校友们展示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取得的两个标志性成果。

卞正富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土地专业院系调整的原因,分享了自己对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发展的感受。他提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未来发展要适应国家对于国土空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使自身更具活力。同时,卞正富副校长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保持联系;二是希望校友们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三是希望校友们事业进步,在自己的领域或岗位上能取得好成绩。

张国良教授回顾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30年以来的发展,他指出,在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打造出了具有特色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针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未来发展,张国良教授提出,土管专业应继续保持原有特色,并在管理领域创造出新的特色,使专业永葆活力。同时,他认为可以借助校友的力量,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助推专业发展。

陈龙乾教授以“中国矿业大学土地专业成立三十周年”为出发点,回顾了专业的发展历程,并就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领域、展开的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展示了的一系列老照片,也勾起了各位校友对过去点滴岁月的回忆。王辉副教授从实验建设的角度,分享了土地专业实验室从无到有到不断拓展的艰苦历程,对未来土地专业发展充满期待。李永峰教授、牟守国副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看法。

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想法,给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值得参考的建议。


卞正富副校长讲话

张国良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