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政府采购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5 编辑:李爱彬

近日,受江苏省徐州市财政局委托,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牵头成立的政府采购研究中心授牌仪式于文科楼A405举行。徐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屈哲,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爱彬教授、王锋教授,徐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处处长张海,徐州市政府采购协会会长郭绍光,徐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处长胡明,中国矿业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张寒,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张长立教授等出席,仪式由李爱彬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海处长宣读在我校公管学院成立政府采购研究中心的文件。屈哲副局长与张长立教授为我校政府采购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屈哲副局长讲话。他指出,此次于中国矿业大学公管学院成立政府采购研究中心,是徐州市政府采购领域实现政校合作的最新成果。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参与我市财政局相关课题研究,拥有较为系统的政府采购知识储备,徐州市财政局将通过政校课题合作、引导企校课题合作等方式支持政府采购研究中心开展课题研究。屈哲副局长表示,希望公共管理学院能够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思想库作用,成为徐州市财政局的政策研究外脑、采购人才培训基地、创新工作的智力源泉,为徐州市政府采购事业发展发挥愈来愈大的作用。

王锋副院长讲话。他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加快建立现代政府采购制度,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政府采购研究中心将依托中国矿业大学的影响力和公共管理学科专业优势,按照徐州市财政局和政府采购协会要求,开展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提供决策咨询,同时为徐州市政府采购培训课程及师资体系建设、代理机构专业化水平提高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加快建立政府采购政策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机制,推进徐州市政府采购改革与管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政府采购研究中心以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为契机,探索机制更灵活、形式更创新的政、校、企三方合作新模式,力争把政府采购政策研究中心打造成在全国拥有一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的智库基地。

授牌座谈现场

徐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屈哲讲话

李爱彬副院长主持

王锋副院长讲话

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