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11 编辑:王怡然 李昊娜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7月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A508举办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教学副院长李效顺主持本次比赛,王香婷、程志红、段鑫星、牟守国、施炜五位专家担任评委,汪超、曹惠民、马亚静、杨俊、杨超、张建六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六位参赛教师每人限时25分钟,以板书和课件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汪超老师通过武汉疫情这一实例,将国家本质的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授教学内容,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马亚静老师以同理心这一主题入手介绍其在心理咨询中的重要性,在讲解的同时与现场评委互动,调动起“模拟课堂”的课堂气氛。杨俊老师通过介绍土地荒漠化的基本含义和形成过程进而提出土地荒漠化的防治措施,层层深入讲解日渐严峻的荒漠化问题。杨超老师从命题逻辑要义出发,通过真值表介绍真假联结词,直观的阐述其逻辑关系。张建老师以技术经济学的相关知识为主线,通过例题分析介绍净观值概念与计算。曹惠民老师紧扣教学大纲,使用PPT和传统板书的教学手段,清晰明确地阐释每一个基本概念。

本着交流、进步,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课堂效率的目的,在每位参赛教师生动精彩的讲演之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并从课堂内容、课件质量、讲述逻辑与速度及表述方式等方面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最终,经过评委打分,马亚静、杨俊老师获得特等奖,曹惠民、汪超老师获得一等奖,张建、杨超老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讲课比赛旨在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活动,推动了本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展现出了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的授课风采与较高的教学水平,同时激励了更多的青年教师探索在教学实践中增强自身的教学能力。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改善教学方式方法不止于此,在日后的教学生涯中将继续发扬长处,改进不足之处,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