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永葆初心,致敬芳华”——公管学院举办尹保华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0 编辑:韩译心

为肯定尹保华教授对学院、对事业、对师生的奉献,推动学院“家”文化建设,98日下午,公管学院于A508举办尹保华教授荣休仪式。院党委、行政、工会、办公室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李爱彬副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行政管理系主任曹明介绍尹保华教授简况,肯定了尹保华教授在担任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校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期间的贡献及其学术成果,并以严谨、温暖、味道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对于尹保华教授的印象。接着,李长贵书记为尹保华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刘秀凤主席代表学院工会向尹保华教授献花,王义保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尹保华教授赠送蛋糕。

仪式中,尹保华教授发表荣休感言。尹教授首先对学院各位领导及教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肯定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从学术指导、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几点希望。

参加仪式的各位教师依次对尹保华教授荣休发表感言。李长贵书记指出,尹保华这样的老教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并肯定了尹教授对事业、对年轻教师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学院教师将退休职工营造“家”的感觉。王义保院长从“学会做一个好人”“学会做一位好教师”和“学会做一个好朋友”三个要点出发,对尹保华教授的难能可贵之处进行高度肯定。刘海明副书记指出,尹保华教授一直以来热心支持学院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了力量。王锋副院长表示,尹教授宽容豁达,在指导学生学术方面十分严谨。宋迎法教授现场播放了亲自为尹保华教授制作的短视频,祝福尹教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刘蕾教授指出,以尹教授为代表的老教师是年轻教师成长道路上的“定海神针”,为学院教师事业进步带来很多动力,祝愿尹教授的精神能在学院薪火相传。马亚静副教授回顾了最初在江苏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与尹教授相识的故事,高度肯定尹教授在为年轻教师提供帮助时的热情和耐心。杨超老师对于尹保华教授编著的教材《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印象深刻,希望能向尹教授学习,保持对学科的热情和对知识的传承。

本次荣休仪式在活泼、温暖的氛围中顺利结束。仪式中既有暖人、暖心的故事情节,又有对学术精神的致敬和传承意味。与会教师表示,将积极传承尹保华教授的可贵精神,祝愿尹保华教授退而不休,继续在学术中、在生活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