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年度我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9-15 编辑:

近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结果纷纷出炉,我院喜报频传,共有8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经费总额达425万元。截止至今年9月,我院共计获得国家级科研经费资助总额达1312万元,专任教师人均资助金额约为23.85万元。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杨斌、吴子豪、杨超、祝元丽、谭敏五位老师喜获资助,自然基金立项数再创新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情况,我院余孝东老师的项目获得立项。此外,我院王义保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加强国家城市地下空间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研究”项目获批“重大转重点”项目。闫庆武教授获批2022年度科技部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项目(课题)1项(2022xjkk1004)。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统一部署,科学组织,邀请专家对教师进行申报辅导,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有组织的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提高申报质量,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2年我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一览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负责人

资助经费

(万元)

天山北坡国家重大能源通道地质灾害与生态环境调查

基地与人才专项课题

闫庆武

220

加强国家城市地下空间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王义保

35

煤炭资源枯竭区土地综合整治对乡村转型发展的影响机制及其调控路径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杨斌

30

东北漫川漫岗区稳定耕地土壤可蚀性空间分异机制研究——以长春市九台区为例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祝元丽

30

基于阈值和交互效应的高潜水位矿区复垦农田土壤有机碳数字制图研究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吴子豪

30

不同修复模式下高潜水位采煤沉陷积水区甲烷释放机制及减排路径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谭敏

30

颠覆性技术相对优势、本土前瞻性治理能力与技术全球治理话语权:以金融科技为例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杨超

30

政策试验中从试点到示范的转换逻辑及优化路径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余孝东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