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18-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聚焦两会,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06-21 编辑:公共管理学院 牛沛颖

为了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6月20日上午10时,公共管理学院法学18-2班于博一A303开展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聚焦两会,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常明慧主持,法学18-2班全体同学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常明慧同学向大家简要阐述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时间。接着,常明慧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奋斗”的重大意义。同时,总书记谈道: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之后,常明慧同学摘选了与法学生息息相关的社会百科全书《民法典》的亮点,《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在新的形势下,青年更应树立更高的要求,从思想上、学习上,实践中砥砺前行,攻克艰险。

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大会。未来在眼前,路在脚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谨记使命,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夯实专业技能,刻苦钻研,为新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斗。

同学们了解两会亮点

同学们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班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