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中心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公共管理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06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始建于1994年9月,随着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实验室的内涵也得到了充实和提高。实验中心现由公管仿真模拟实验室、电话调查实验室、拓展训练中心、心理测评实验室、电子治理实验室、案例讨论室六个实验室组成,另有土地实训中心、贾汪野外观测站两个实习基地。专职实验技术人员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兼职实验技术人员11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为教学科研型实验室。实验中心现有面积1420平方米(不包括土地实训中心、野外观测站)。

 实验中心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宗旨,紧紧围绕学院学科与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坚持开放实验教学,加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比例。自2003年以来,先后八次获得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资金资助,实验教学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实验中心面向我院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开设实验课程,先后承担了电子政务、人力资源管理、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社会统计与SPSS应用等50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教学任务饱满,实验开出率100%。

 实验中心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装了门禁系统,面向全校大学生开放实验教学,为大学生参加各类案例大赛、大学生第二课堂提供场所和技术指导,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