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1-05-06 编辑:

    为保障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正常进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结全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学生实验守则。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吐痰、吃零食、大声喧哗。如有违反,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二、进入实验室学习须接受安全教育培训并能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未到得准入资格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三、实验课前,要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做好预习,了解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和实验步骤。实验课上认真听讲,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指导。实验课后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四、在使用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前,必须接受技术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使用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详细填写使用记录。

    五、根据实验内容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验,须明确分工,做到有条不紊。

    六、实验室内严禁私接电源,严禁私自安装任何软件。爱护实验设备,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如有疑问应及时向指导教师咨询。

    七、实验中遇到异常情况或仪器设备的损坏,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凡损坏的仪器设备均应检查原因,填写报告单,由于违规操作或人为原因造成的设备损坏,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八、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实验结束后,学生应正确关闭电源,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及桌椅,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

    九、注意实验安全,遵守安全规定,防止人身和仪器设备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事故,要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中心

2020年11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