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2班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自主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编辑:郭美辰

3月17日15时,行政管理2019级2班在博学楼召开了以“寒假归来话实践”为主题的自主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2班团支书钟敏主持,行管19-2班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钟敏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社会实践以及社会实践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接着,主持人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相关视频。在分享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其中张丽婷同学在此次寒假中以服务员的身份在餐厅进行了为期22天的职业体验。她表示:“作为大学生,尽管平时也拥有很多在理论之外动手实践的机会,但是这样长期脱离学校独立在公共场所进行的兼职还是首次,除了新奇还有对自我角色转换的认知。平时在学校的庇佑下,在父母的呵护下,真的进入社会工作时才意识到,自己是要为言行负责的成年人,不能随便抱怨、退缩,要说到做到。”这次寒假实践给她带来了深刻的影响。曹铭书同学则参加了母校行活动,重回高中校园使她想起了自己的高中时代。曾经的班主任老师给她讲解了很多奋斗的例子,让她无论有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到最后,不要放弃自己,最后,老师给了她一段寄语:希望你一直保持乐观进取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将来的事业上,保持有远大的理想,终身学习,热爱生活。同时,母校里认真学习的学弟学妹们也激起了她的斗志,使她下定决心要好好奋斗,并在日后回报老师。随后,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自主团日活动让大家对自己寒假的实践活动进行了一个总结与回顾,使大家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对社会实践活动产生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