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行管18-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4 编辑:王瑶

3月9日上午10时15分,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8-2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高宇焱主持活动。她简要概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时代内涵,指出雷锋精神包括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以及钉子精神四个方面,要实现雷锋精神的时代化,使其内涵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得到丰富和升华。

分享环节中,李志远从自我实现需要、获得感需求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正向大循环两个方面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他说,青年人应该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在生活中多奉献,推动社会和谐有序发展。王瑶针对学校疫情返校时集中组织核酸检测时志愿者的工作展开分享,认为青年人应保有一颗有温度的心,在平凡的小事中融入奉献精神,为他人带去便利的同时获得生命价值的体现。

活动最后,高宇焱对本次团日内容进行总结,强调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子。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深化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认识到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意义和积极奉献的价值。

王瑶学雷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