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编辑:董琳

    12月17日16时,行管19-1班在博四C303召开了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1班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在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之际,希望借助本次团日活动带领同学回顾这段惨痛的历史,帮助大家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培育其民族责任感。活动开始后的第一个环节是游戏“闯关斩将”,主持人提出有关“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的问题,同学进行抢答,得分最高者获得奖励。接下来,主持人展示了南京大屠杀的典型场景图片,并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纪录片,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的认知,同学们纷纷流露出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憎恨和对受难同胞的同情。接着,薛冰冰同学带领同学们诵读了在2014年首次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的仪式上,77名中学生齐声诵读的《和平宣言》誓词,并表达了对和平年代居安思危、继续奋斗的决心。之后,主持人向每位同学分发了一张白纸,同学们将手中的白纸折成白色千纸鹤,以此代表和平鸽,并手捧和平鸽围成一圈进行3分钟默哀。最后,同学们高举“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标语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痛的历史事件,寄托了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思,使同学们真正做到了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