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管学院行管18-1班举行“珍爱生命,悦纳自我”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编辑:公共管理学院 安佳乐

6月12日上午10:15,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8-1班于博五B105举行“珍爱生命,悦纳自我”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行管18-1班心理委员高格主持,班级同学积极到场参加。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常态生活,我们应该如何整理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呢?活动伊始,高格与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心理调节小妙招:合理宣泄法、美食减压法、建立防控同盟法、音乐减压法、培养爱好法、读书修习法、积极联想法、仰望天空法、咨询求助法……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调节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随后,高格讲述了《丑陋的声音》这一故事,一个因嗓音沙哑从小交不到朋友的日本女孩,从没有因此而郁郁寡欢,反而一直寻找着展示自己的机会,直到她的嗓音被日本著名的漫画家藤子不二雄看中,凭借在动画片《机器猫》中的配音变得家喻户晓。每个人身上都没有永远被定格的“缺陷”。只要不放弃希望,就不会失去成为胜利者的机会。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与人格健全,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活动准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