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开展“热血存于心,五四践于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7 编辑:公共管理学院 董琳

5月16日晚8时,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在线上召开了以“热血存于心,五四践于行”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仰玉江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仰玉江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及目的,为了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特举办了本次活动。在此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加强班级团支部团结协作的战斗力、提高班级同学的思想觉悟。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仰玉江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经历、发展过程以及结果、意义。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中有关五四运动的片段,这一片段比较完整地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的艰辛历程。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中交流了自己的观影感受,表达了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活动的下一个环节是由同学分享自己与“五四青年”最接近的经历,并谈谈自己作为普通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五四精神。王怡然、薛冰冰、苏心怡同学分别发言,引发了班级许多同学的共鸣。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本次活动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五四运动中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认识到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并将其转化为自身的行动,对每位同学都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体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同学们分享观影感受

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