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行管19-2班开展“法律伴我成长”自主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 编辑:董琳

5月10日16时,行管19-1班、行管19-2班在博一A102联合召开了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自主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管19-1班团支书韩译心、行管19-2班团支书钟敏共同主持,行管19-1班、行管19-2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韩译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为了响应新时代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中国”的重要指示,加强团支部成员对身边法律常识的了解。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主持人韩译心为同学们概括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11大核心要义,让同学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接着是法律知识竞赛环节,19-1班与19-2班作为竞赛双方进行比拼,分数多者获胜。这一环节加强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主持人钟敏也针对答错的题目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储备。接下来,主持人请同学们讲述身边的法治故事,王新同学和李岸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通过运用法律知识预防诈骗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最后,行管19-1班王倩同学向行管19级全体同学宣读《守法护法倡议书》,行管19-2班班长温煜明同学自发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守法宣誓。本次活动到此结束,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促进班级成员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维护法律权威、严格依法办事的观念,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

同学们共同宣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