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8-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 编辑:王瑶

5月13日下午4时,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8-2班团支部在博一A102开展了“百年红舟风雨渡,今逢五四颂荣光”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曹惠民老师和班级同学均到场,团支书高宇焱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班级同学通过视频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深深感受那个时期青年学生强烈的爱国之心。随后,班级内部开展了“五四知识竞赛”,同学们通过答题的形式对五四运动相关的重要时间点、关键事件、主要人物等内容进行回顾,加深对历史的认识。

自成立以来,行管18-2班团支部一直秉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扎实稳进,完善各项制度体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20-2021年度中国矿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荣获“十佳团支部”称号。此外,在班级成员中,罗贻文获“矿大五四奖章”,高宇焱获“十佳团支部书记”称号,沙裕灏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刘卓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班级获奖同学还分享了个人心得,共同呼吁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弘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了青年人的肩上,五四这支光荣的火炬已经传到青年人的手里,要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