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开展“勋章加身,初心不变”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编辑:

  9月12日晚8时,行政管理2019级1班在线上召开了以“勋章加身,初心不变”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班会活动的背景,即在今年的9月8日,我国隆重举行了“共和国勋章”颁章颁奖仪式,一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受到了全国最高荣誉的表彰。

  接着,团支书为大家播放2020年“共和国勋章”颁章颁奖仪式的现场视频,并向大家介绍时事背景、活动目的和意义及活动流程,让同学们对“共和国勋章”颁章颁奖仪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之后,团支书对历年获得“共和国勋章”荣誉的楷模事迹依次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钟南山院士,也就是今年“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强调了这些楷模恪尽职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团结合作、百折不挠的“英雄精神”与为民造福的高风亮节。

  紧接着,结合个人理解与对以上楷模精神的归纳,主持人总结出了“何为英雄?”以及“作为大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弘扬英雄精神,坚守初心?”这两个思考题,同学们在班级群中展开讨论,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讨论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活动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向抗疫攻坚战做出重要贡献的英雄们致敬,理解到了‘勋章加身,初心不变’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坚守的信条,学习了他们为民造福、迎难而上、淡泊名利的精神,实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