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行管20-2班召开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顾秦一

5月17日晚7:00,行管二班团支书杨珍同学带领行管二班同学展开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行管二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杨珍同学为大家播放了民法典学习公开课的片段,渲染法治教育氛围。此外,本次团日活动创新形式,采用五分钟法治演讲的形式,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作为第一个演讲的同学,耿文琪同学落落大方、自信飞扬,她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结合我们的日常生活,她呼吁大家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网络诈骗;随后,郭燕燕同学强调我们要在法治宣传周加强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将法治教育与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等相融合;最后王静娴同学讲到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团日活动的末尾,团支书杨珍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一部法治影视作品,勉励行管二班的每一位同学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律威严,发现了身边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纷纷表示在本次法治教育团日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