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行管19-1班开展“剪得断,我不乱” 自主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编辑:韩译心 王倩

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立德树人有机融合,强化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在升大三的关键转折点直面困难、从容应对挑战,6月17日16时,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于博四C207召开“剪得断,我不乱”自主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行管19-1班心理委员李艳娇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李艳娇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流程。第一环节是“勇气之石”,李艳娇根据活动前的充分调查与个人思考,展示了她对勇气的理解。姚奕和陆述萍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勇敢的理解和做出的最勇敢的事。随后,张惠分享了她对阿德勒关于勇气观点的理解。第二环节是“勇敢之路”,李艳娇指出,工作、交友与爱是人生的三大课题,并以举例的方式引出“课题分离”的概念,帮助同学们拓展学科理论知识。王倩分享了对“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这一观点的看法,黄颖慧分享了对于父母与子女之间“课题分离”的理解。第三环节是“勇敢之书”,李艳娇分享了《被讨厌的勇气》一书,并为同学们简述了阿德勒的主要观点。第四环节是“勇敢之行”,同学们纷纷在彩色便签上写下一句能激励自己勇敢前行的话。

此次活动是本学期最后一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集体活动,既有故事细节的温度,又有学科理论的高度,更有交流互动中的情怀。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鼓足勇气,锻炼强大的心理,争取做更好的自己。

团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