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神舟飞天,华夏圆梦——测绘20-9班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编辑:王梓诺

6月18日19时,公共管理学院测绘20-9班和测绘20-10班在博4-C104共同召开以“神舟飞天,华夏圆梦”为主题的自主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9班团支书梁玉清和10班团支书高新昌共同主持,测绘20-9班及测绘20-10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团支书梁玉清播放神舟十二号发射的相关新闻视频引出今天团日活动的主题。然后,梁玉清提问同学们神舟十二号的发射时间以及发射地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计划的三位航天员以及神舟十二号的一些相关信息。然后,高新昌向同学们讲解了神舟飞船的结构,其中包括飞船的轨道舱、推进舱和返回舱,详细地介绍了飞船内的水循环系统。最后,9班10班全体成员共同合影,结束了今日的团日活动。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有关神舟飞船的基本知识,更加充分的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神舟十二号飞天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新起点,展现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