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团委
行管19-1班开展“铭记民族历史,告慰英雄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编辑:董琳

9月20日晚8时,公共管理学院行管19-1班在线上召开了以“铭记民族历史,告慰英雄先烈”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韩译心主持,行管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及目的:2021年9月3日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人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了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因此,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与同学们共同告慰英雄先烈,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责任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团支书韩译心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关于英雄历史的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接下来,支部成员集体观看《109秒回顾109位志愿军烈士回家之路》,回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国家安全而艰苦付出的峥嵘岁月,陈颖同学还为大家分享了革命先烈杨根思的事迹。接着,团支部成员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如何铭记民族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这一问题展开讨论。谌柏錞、罗弘文、王倩等同学发表了观点,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本次活动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培育家国情怀,以敬畏之心守护英雄,传承民族红色基因,也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英烈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实现了活动的初衷。

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同学们进行知识竞答

同学们集体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