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中央精神,促进思想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发展对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编辑:韩译心 陈晓东

为促进发展对象思想理论水平的提升,11月28日19时,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发展对象于博四C104开展本学期的发展对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站副站长沙裕灏主持。

交流会伊始,沙裕灏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安排,并说明此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紧接着,公共管理学院党站组织部部长姜雯惠组织各参会的发展对象提交《共产党宣言》读后感。

交流会第一环节,沙裕灏组织学院全体发展对象进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学习。该视频展现了党中央领导在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全会公报的发言。党中央领导首先指出我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形势,总结十三五时期已取得的成果,并提出社会多方面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之后从战略高度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强调了创新的核心地位、生态建设的突出地位,并从对外开放、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多方面提出了战略规划。领导的发言透出了对中国在“十四五”时期发展趋势的科学分析与乐观心态,引发了同学们的回味、思考与感悟。

交流会第二环节,沙裕灏组织同学们交流学习感想。从大家的发言中可见,同学们有感于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安全和精准脱贫的高度重视,有感于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在信息时代下与时俱进并为民造福的人民军队,有感于中国传统文化中低调谦和的美德、居安思危的指导思想,有感于各层领导对社会发展大势的把握、青年一代对自身在发展大势中的定位问题......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向党中央高度看齐的意识与开拓创新、求实进取的新时代青年精神。

交流会最后,主持人沙裕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对参会同学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戒骄戒躁,努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真正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学年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本次发展对象交流会顺利结束。此次会议有助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前进方向,真正为身边其他同学树立榜样,也有利于优秀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