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百年第一,我为党骄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 编辑:赵敏

5月14日下午15:00,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博4C106开展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第一,我为党骄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基于2020-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举办,由党支部书记许文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许文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流程。随后,进入活动第一项“话说百年第一“,由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载入百年党史上的100件”第一“。其中包括第一个公开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是《新青年》、第一个党组织是上海共产主义小组、第一次把《共产党宣言》全文传入中国的是陈望道同志等等。通过此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支部党员对100件“第一”党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第二项是”百尺竿头“党史知识测试。支部党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党史知识答题,现场进行答案校对,并由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答疑解惑。

本次党日活动引领支部党员积极学习党史,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支部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知识测试现场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