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我来学党的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韩译心 田鑫宇

为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与优良传统,坚定青年理想信念,5月19日19时,校学生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第四次“我来学党的故事”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站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行政管理2019级1班徐嘉曦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出席。

徐嘉曦同学进行了题为《工业化的艰难起步——“一五”计划和“三大改造”》的党史故事分享。他通过开国大典阅兵式这一被称为“万国牌武器展览会”的视频资料,结合抗美援朝后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指出当时新中国向工业化迈进的必要性以及“一五”计划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问题。随后,徐嘉曦同学分享了“三大改造”的故事,包括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改造的具体做法和伟大成就。通过“一五”计划和“三大改造”的历史讲述,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不懈努力和艰难历程。

徐嘉曦表示,学习党史不应局限于课本知识,而应多看多学多问;不应停留于表面,而要用心感悟,让党史学习真正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会学生代表表示,将在党史学习中充分感知党的恩情,领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勇担责任使命。

我院学生徐嘉曦主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