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编辑:潘婕

7月2日晚7点,为积极宣传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精神风貌和工作经验,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雪莹同志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活动要求。然后,党支部成员依次讲述了亲历或者见闻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故事以及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主持人邵雪莹同学作为第一位分享者,她讲述了身边有些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抗疫志愿服务的故事。徐帆同学分享了宣城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宣城共派出了八批医疗队伍前往湖北支援此次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这些医护人员就是冲锋陷阵的“战士”。每一名护理人员负责30多位病人的医疗和生活护理,不仅要给病人做治疗护理,还需要给病人端水送饭,并且还充当着心理辅导员的角色,遇到心情非常低落,对治疗也没有信心的病人,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到这些病人面前不断开导和鼓励他们战胜病魔。通过相互的交流分享,大家都有很多感悟与收获。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再一次回忆了疫情最严重期间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学习了他们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坚韧和勇气。经过疫情的磨砺,我们也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袭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

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