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道德与文明》主编杨义芹做客公管大讲堂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编辑:张芳瑜 郭梦洁

10月31号下午两点半,公共管理学院邀请《道德与文明》主编杨义芹做客公管大讲堂公共管理学院A508题为新中国道德建设的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公管学院科研副院长王锋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报告中,主要回顾新中国道德建设的历程,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伦理道德建设历程分为四个时间段社会主义精神初步涌现、社会伦理学体系初步建构的新中国成立初期;以政治原则取代道德规范成为衡量公民道德唯一标准、将人民道德与阶级道德尖锐对立的文革时期重构社会道德秩序、将道德建设从理论上升到实践层面的改革开放初期以及逐步完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并将其推广到全社会的现实应用中的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此外,杨义芹主编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取得的成就,展望我国道德建设未来发展走向及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阐释。

据悉,主讲嘉宾杨义芹法学博士现任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伦理学会会刊、伦理学权威期刊《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