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李效顺教授带队应邀参加第19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20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1 编辑:于昊辰

10月15至18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和贵州财经大学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9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20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在贵阳举办。我院副院长李效顺教授、张建讲师带队,7名硕博士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报告。

会上,李效顺副院长作了题为基于人地耦合的城市扩张模拟与空间治理研究报告,张建讲师作了题为政府主导下的农村产产权市场化交易报告:运行模式、交易费用与结构优化。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18级博士生谢晓彤、19级博士生尹登玉分别作了基于共生理论的国土空间三生格局分析及功能重构研究“Land use transition and its impact on ecosystem services value in the Yellow River Basin, China”的现场报告。我院土地资源管理18级博士生于昊辰,18级硕士生邱国强、陈媚楠,17级本硕博连读生王雪晴分别作了“矿山土地生态恢复动态机制:基于LDN框架的分析”、“国有非经营性建设用地资产价值核算方法”、“地形视角下白马河流域水源涵养价值计量与功能分区研究”、“煤粮复合区生态服务和生态风险关联性研究”的线上报告。

据悉,本届论坛以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与自然资源管理为主题,围绕公共管理学科语境下的国家治理现代化、农村集体土地增值收益治理、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重构研究以及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收益分配机制研究等问题开展研究与探讨。本次大会设有1个院长论坛、7个分会场报告以及10场研究生论坛,共计500多位专家学者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线上下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