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李效顺教授受邀在贵州省“新时代、新空间、新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论坛作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 编辑:于昊辰

1019日,由贵州省土地学会、贵州省城市规划协会主办的“新时代、新空间、新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论坛在贵阳举办。我院副院长李效顺教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为论坛作“城市扩张模拟与国土空间规划”主题报告。论坛由贵州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华主持。

李效顺副院长深入浅出地回顾了10年来坚持土地非农化与城市扩张的学习研究历程与学术生涯,系统地梳理了适于中国国情的城市扩张“三条边界”理论,并将研究成果与新时代贵州省国土空间规划实践探索相结得到与会人员较高关注。

会后,李效顺副院长专门前往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围绕“贵州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经验与实践”主题,与省厅权益处领导座谈交流贵州省试点经验,并研讨了当前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在实际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据悉,本次论坛受邀主讲嘉宾还有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郭杰教授。论坛聚焦于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难点问题,围绕国土空间治理,贵州喀斯特特征、变化与防治、城市扩张模拟与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方法进行主旨交流,为加强政---用耦合推动贵州省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编制营造良好环境

副院长李效顺教授受邀作论坛报告

论坛后合影(右三为李效顺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