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危怀安教授作题为常规工作与临时任务协同推进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6 编辑:李昊娜

924日,为了研究项目管理视域下常规工作与临时任务的协同推进——年轻人(青年教师、硕博士生)的时间管理的问题,我院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危怀安教授作题为常规工作与临时任务协同推进的报告,科研副院长王锋主持了本次会议。

下午4时,会议准时开始。会议伊始,危怀安教授通过高校的三大任务引出教师的三种身份,进而提出教学和科研任务并重型教师应该怎样安排好工作时间这一令人深思的问题。随后,危怀安教授通过列举2007年至2018年十年间教师对教学与科研偏好的比例的数据变化,说明偏好科研成为了研究型大学教师的绝对主导性偏好,与此同时,教师科研工作时数的显著增加也从侧面说明了教师对科研的重视。但与之相对的是青年教师的付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这间接导致了青年教师巨大的生活压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危怀安教授从学院和个人两方面提出了建议。对于硕博士生,危怀安教授主要从课程学分、科研产出和毕业论文三方面进行阐述,为硕博士生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提供了自己的经验。

本次危怀安教授所作的题为常规工作与临时任务协同推进的报告不仅帮助我院青年教师和硕博士生了解了怎样协同推进常规工作与临时任务,同时也为学院提高教师及学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提供了宝贵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