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徐晓林教授作题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6 编辑:崔悦 郭梦洁

9月14日,为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社会治理能力,我院邀请到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徐晓林教授开展本期的公管大讲堂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李长贵、王义保教授、许超教授、刘雪凤教授等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下午4点,会议正式开始。在在场老师就此次疫情暴露出的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必要性的背景问题进行简单探讨后,徐晓林教授以大数据与智能化为主线,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共建研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防控共治体制改革研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数据共享机制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策略研究以及社会治理协同指挥平台建设研究四大模块讲述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智能化体系建设。整个过程首先进行实地调研及知识图谱分析,随后通过数据挖掘进行深度学习,最后通过仿真模拟进行决策演练,以“基础设施共建—防疫共治—数据共享—协调指挥”为逻辑思路详细讲解了整个治理体系的建设。最后,徐晓林教授对在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本次开展的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为主题的公管大讲堂活动,不仅探讨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突发时的应对之法,更是以大数据与智能化为主线进行了新时代数字化背景下的新型社会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建设的尝试。

党委书记李长贵

王义保教授

徐晓林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