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李全彩 于海平—第六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学术会议报告

报告人

李全彩   于海平

所在专业

公共管理专业

会议名称

第六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广西师范大学

会议时间地点

2020.10.17—18

广西师范大学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会员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2020年10月16-18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广西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在广西桂林举行。我院李全彩和和于海平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论坛和分论坛。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建定教授表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各层级多所高校,推动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一直是学会章程规定的四大使命之一。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对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及社会保障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意义重大。中国社会保障师资培训班已经举办了五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现正举行第六届,每次培训班和教学研讨会都能发现更多问题、分享更多经验,尤其是对于社会保障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期,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积极交流研讨,在实践中勤于总结、主动探索,不断提升教学水平。随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监事、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宣读了本次研讨会获奖论文名单,中国人民大学鲁全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李全利老师,西北大学许琳教授、河海大学李静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利军教授、辽宁大学边恕教授等代表在主题会议上发言与分享。

      本次会议分设社会保障学科综论、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建设、社会保障课程教学、社会保障人才培养、贫困治理及养老保障等六个专题展开研讨。

注: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系指大会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分会场主持人、点评人、发言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