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张彦华 : 2021年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政府管理创新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人

张彦华

所在专业

应急管理

会议名称

2021年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政府管理创新学术大会

会议主办单位

辽宁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会议时间地点

4.17-4.18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大会发言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417日至418日,“创新公共管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暨2021年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政府管理创新学术大会在辽宁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辽宁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云南大学等公共管理学院相关院系的院长、知名教授等学者,分别围绕下列主题做了精彩发言: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价值导向、 制度设计和制度操作,公共政策研究,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理论及方法,国家治理的理论基础和主要内容,政府管理创新的理念、 方法和技术,社会保障研究,土地管理研究。

      通过参与此次学术会议,本人的学术视野得到进一步开阔,学术思想得到进一步砥砺。同时,更加感觉到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经验、中国道路倍受世界瞩目,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科体系、 学术体系、 话语体系”已经成为中国公共管理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如何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实践经验中总结凝练中国公共管理话语,构建中国公共管理理论体系,是公共管理学界的重要责任。因此,本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向学术界各位前辈和精英学习,为继续促进本校该学科的健康进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