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李鑫:现代土地科学前沿与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3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人

李鑫

所在专业

土地资源管理

会议名称

现代土地科学前沿与创新发展论坛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南宁师范大学、《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会议时间地点

2021年521——2021年5月23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分会场报告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各分论坛就“人地系统耦合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土地系统科学与土地工程”、“国土空间格局优化与土地科技创新”等议题方向展开研讨。

在主旨报告和各分会场会议等环节中,代表们进行了高质量学术交流。土地科学作为新兴的学科,致力于探讨人地关系地域系统演化格局及其变化规律,并具有鲜明的跨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是深化地理科学综合研究的重要领域。作为其他各类自然资源的重要基底和载体,土地既是资源,亦是资产,是自然、经济与技术要素耦合作用的地域综合体,其内在的自然要素与人文要素耦合过程、格局、机理及效应等基础科学问题亟待深入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