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张彦华:2021年首届“赛先生”科学传播苏州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3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人

张彦华

所在专业

应急管理

会议名称

2021年首届“赛先生”科学传播苏州论坛

会议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

会议时间地点

7.09;苏州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发言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7月9日,2021年首届“赛先生”科学传播苏州论坛在苏州大学传媒学院举行。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学校的知名学者,分别围绕科学传播的不同议题做了精彩发言。

     在会议上,本人分享了个人观点,并认为随着社交语义网、用户画像等新媒体技术的发展,信息社会向数字意义社会的转变已成为一种趋势,而用户行为的可预测性也在不断增强。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及其治理,也尤为值得关注。

     通过参与此次学术会议,本人的学术视野得到进一步开阔,学术思想得到进一步砥砺。同时,更加感觉到在新文科大力发展的时代发展趋势下,学科交叉研究对学术思想及学术观点的裨益程度。因此,本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向学术界各位前辈和精英学习,为继续促进本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健康进步而努力。